审计署南京办积极探索促进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针对办工作实际,提出开展“以创新促突破,以创新促落实”的年度主题活动,在审计理念、审计方法、审计成果等方面采取创新措施,努力促进该办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进一步创新审计理念。今年,南京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创新观,寻改进,求变化,在原来的基础上查找薄弱环节,想办法,出点子,将弱项变成强项。除了继续进行制度创新、体制创新,还要寻求技术方法、处理手段、审计组织方式乃至沟通和表达方式的创新。
    
    二是进一步创新审计方式方法。该办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在工作中注重运用先进的技术方法开展审计工作,继续进行案例总结,提炼审计实践中好的方式方法,借鉴兄弟特派办好的经验做法,带着问题开展审计工作。在正在开展的民生审计中,要求借鉴以前审计项目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做好准备工作,提前收集资料和组织学习,主动向地方审计机关请教,做好外部的沟通协调工作。尤其是要高度重视计算机技术方法的开发和应用,不断探索各种已有技术方法手段的计算机实现途径,保持该办在计算机审计方面的优势。
    
    三是进一步拓展审计成果类型。今年,该办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开拓思路,拓展审计成果类型,努力开辟新成果,继续增加研究成果的比重,既要有理论研究成果,又要有实践研究成果。要求从体制、机制、制度去分析、解决问题,不能仅满足于查出问题,要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地整改才是目的。同时,继续试行在报告审理阶段增加考核评分环节,并纳入年底项目考核,切实提高报告质量。要求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把好思路和观点,处室负责人亲自负责理清报告编写的思路、提炼好报告的主要观点,并亲自进行修改,从源头把好审计报告的质量。(陆贵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