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以文化建设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以文化建设为引领,以党建、廉政为保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要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道德素养。切实加强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核心的审计文化建设,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全力塑造审计精神文化,恪守审计职业操守,坚守审计职业道德。
    
    二是建设学习型、创新型、责任型班子。鼓励处级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必须树立有为有位思想,要在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力争创新,力争突破,从根本上解决思想僵化、观念老化、思维固化、能力退化的问题,不断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科学管理能力。同时,要以青年委员会、妇女委员会为平台,体现人文关怀,加快青年干部的培养。
    
    三是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和各项廉政规定,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针对审计工作的特点,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继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加大审计理论研究力度,做到“以责立志、以德立身、以能立业、以行立信”的总要求,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的班子和队伍。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依法审计能力、学习研究能力、系统分析能力、跟踪突破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廉洁自律能力。(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