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重视加强廉政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将党风廉政作为机关党建和精神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突出重点和特色着力加强廉政教育工作,切实筑牢审计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一是以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活动为契机,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党九十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和署党组关于加强廉政建设具体要求,紧密联系落实审计工作“十二五”目标,积极践行科学审计理念,深入开展“学党史、温党章、践誓言”“三个大讨论”“学习郭明义精神,立足审计建新功”“学习李林森先进事迹”等主题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二是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为重点,狠抓党风党纪教育。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审计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审计组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具体事项的规定》为主要内容,组织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对照廉政准则要求,定期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积极推进自查整改工作。特别是深刻吸取教训,防微杜渐,重点加强审计组廉政教育工作。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围绕“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主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为办机关改进作风做出了表率。
    
    三是以弘扬审计精神和职业道德为核心,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将廉政文化作为机关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楼内会议室和走廊等公共设施和办内局域网平台,定期播发廉政警示格言,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教育讲座、书画作品评比、征文、红歌大家唱、看红色电影和文明家庭助廉活动,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审计精神,倡导“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价值理念和“艰苦奋斗、敢于争先、团结和谐、乐于奉献”的西安办文化理念,在机关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李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