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班子和队伍建设作为发展中的关键任务,着力提高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审计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夯实发展根基。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该办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和、谋、学、抓”上下工夫,要打造和谐班子,班子内部搞好团结,班子成员互相“补台”,形成合力;班子成员要加强对重大问题和形势的判断能力,能够出主意、想办法、谋点子,做到谋而后动、预而后立;要提高学习能力,平时多积累,力争做到博学、常学和活学,做学习上的领跑者;要抓业务、抓队伍、抓管理,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既要当好指挥员,必要时还要当战斗员,与审计人员一起攻坚克难。
    
    二是加强处级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处级干部带队能力、执行力和驾驭处室工作的能力。积极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促使处级干部真正成为懂行、在行和内行的指挥者,提高工作主动性、总体性、系统性和时效性,做到能从总体上谋划处室发展与阶段性目标,带领全处同志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了解处内同志所思所想,做好上下级沟通;要学会机关工作的方法和技巧,既要懂管理,也要有智慧;要在研究学习上、业务工作上、作风建设上作表率,努力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处级干部作为特派办的中间力量,要有较强的执行力,在执行上首当其冲,工作中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办党组的决策和工作部署。
    
    三是进一步加强以青年干部为主体的处级以下干部的锻炼和培养,促使青年干部尽快成长。一方面,要结合青年干部的培养优势和成长中面临的问题,制定具体培养意见,通过安排优秀青年干部在审计项目和科研课题中担当重任、开展审计业务能手评比活动、选派青年业务骨干参加培训等措施,提高青年干部的专业能力,为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组织氛围和机制。另一方面,鼓励和引导青年干部增强紧迫感,多思考、多钻研,把个人的全面发展与审计事业和特派办发展紧密结合,有拼劲、闯劲和韧劲,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在实践中砺炼,在考验中成长。
    
    四是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研究制定办领导、处室和公务员考核办法,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避免出现“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形成以品格为核心、能力为重点、作风为基础、业绩为导向的考评机制,使考核真正成为各项工作的引领。加大对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的培养力度,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争取今后一段时期,每年都能再培养出1至2名领军人才,3至4名骨干人才。
    
    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深入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从加强教育和完善制度两方面着手,规范审计行为,确保严格执行审计纪律。要扎实做好审计组的廉政工作,探索整合审计项目的法规审理和廉政检查,对实施中的审计项目统一开展法规审理和廉政检查。要以争创省精神文明单位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以治理“庸懒散”“娇骄暮”为突破口,切实把“实、高、新、严、细”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谭丹 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