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注重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以“敬重、包容、坚韧、严谨、创新”的武汉办精神为引领,以该办开展的“责任效率年”活动为契机,以增强临时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重点,高度重视临时党支部制度建设,通过立规矩、订制度,夯实工作基础,明确工作目标,促进支部工作健康有序,确保审计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党支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制度建设是我党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和竞争力,保持和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针对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分别来自我办七个不同的职能处室的现实状况,支部全体党员在第一时间便意识到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党支部在成立之初,就把如何使支部党员拧成一股绳,如何体现临时党支部的先进性作为支部建设的首要工作来抓,大家一致认为只有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来规范党员同志的行为,才能更有效的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更充分的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才能保证工作效率的提高和审计任务的完成。
    
    二是党支部结合当地情况和党员特点建立了支部基本制度。该党支部根据当地特点制定以人为本、注重实效的基本制度,保证支部的党员同志能高效开展工作。第一,结合当地工作时间,制定工作作息制度。尽管许多被审计单位执行“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该党支部仍然毫不懈怠,坚持按照办内早八点的工作时间安排工作,杜绝拖沓懒散的工作作风;第二,结合审计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制定定期沟通汇报制度。由于支部党员平时分散在各个被审单位开展工作,少有机会相互沟通交流,所以该党支部规定除特殊情况外,所有人员每天须对当天的工作情况进行沟通,以便互相了解工作进度,把握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第三,结合每个党员的思想状况和工作特点,把政治思想工作具体化和制度化。支部规定,审计小组长是各党小组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开展经常性的交心谈心活动,随时掌握大家的思想状况,要把对党员同志的关心落到具体行动上。第四,结合在外地开展审计工作的实际状况,制定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计划。该党支部制订详细的活动计划,包括重游小平小路、参观纪念馆等活动。以期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有效缓解工作压力,激发工作热情,使每位党员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之中。
    
    三是支部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取得良好的效果。在审计进点后,该党支部全体同志即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决心以共产党员的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审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在随后的审计工作中,支部党员时刻牢记党旗下的誓言,自觉维护党支部各项规章制度,支部全体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队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工作节奏也保持高效。该支部党员通过深入的学习和调研,初步掌握了审计项目的基本情况,为后阶段揭示存在的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奠定了基础。(彭建平 王婧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