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扎实做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为推动“两会”顺利开展,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切实提高认识,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
    
    一、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落实信访举报工作责任制。该办主要领导切实承担起信访举报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高度重视信访举报事项的处理。一是对收到的每件信访举报材料都认真批示,亲自交办。二是对重要信访举报事项,组织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通过派出调查组,开展走访、座谈、调查等形式,深入查核有关问题。三是严格贯彻执行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办访制度,督促现场审计组结合审计项目的开展核查信访举报事项,保证信访举报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推动了信访举报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二、加大排查调处,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该办结合实际,分析规律,积极部署,加大力度,将排查矛盾纠纷工作常态化,确保及时发现问题隐患,迅速消灭矛盾萌芽。“两会”期间,该办坚持按要求安排干部24小时值班,要求值班干部认真学习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妥善处理有可能出现的群众来访等情况,切实加强疏导,避免矛盾激化。三、文明接访办访,把好审计信访第一道关口。该办秉承对审计机关、对来访人员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接访人员,做到热心接待来访,诚心听取诉求,细心了解情况,耐心解释说明,真心排忧解难,尽心处理问题。同时,坚持至少两人接访的模式,认真处理来访诉求,努力疏导矛盾情绪,减少社会的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坚持把好审计信访第一道关口。(施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