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审计项目预算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进一步树立审计项目绩效预算观念,继续拓展审计项目预算管理的新思路,增添新举措,切实提高审计项目经费的使用效益。
    
    一是牢固树立绩效预算理念。在确保预算管理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常态化的同时,该办注重将绩效理念融入预算管理全过程,创新管理机制,不断强化审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绩效意识。为此,该办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对审计项目经费、培训费、采购费等重点经费项目和所有经费单位都实行预算管理。尤其对审计项目严格按照该办制定的《审计计划和成本管理暂行办法》和绩效预算管理要求,重点在科学编制概预算、加强考核检查和后评估等方面下工夫。
    
    二是认真执行项目预算。年初,该办在对各审计项目下达预算时,明确提出“全年预算执行完成率合理的浮动范围为上下10%”的预算管理目标,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各业务处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肃性、完整性、准确性,以确保预算执行到位。同时,还制定定期通报制度,不仅每月初在审计专网上向全办通报截至上月底各审计项目预算执行进度情况,还在特派员会议和年中整训大会上进行通报,以增强全办同志预算执行观念,使审计项目预算在全办范围内有序、规范地执行。
    
    三是加强对项目预算执行的监督和评价。试行将审计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与该办开发的“审计现场管理暨绩效跟踪平台”相结合。通过对各审计项目现场人员、经费、工作量、审计成果的动态、全过程监控,及时掌握项目绩效目标的实现情况、项目实施进程和资金支出进度,实现了审计项目预算执行与项目绩效实时跟踪、审计过程有效控制的有机结合,加强了预算执行中的绩效监控与评价。(孙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