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坚持“四项原则”强化年度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机关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要求,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按照构建“多主体、多形式、多层次”培训格局的目标,以加强能力建设为核心,坚持“四项原则”,制定培训计划,保证2012年度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坚持培训围绕审计工作重点的原则

    根据2012年审计项目安排,该办采取收看审计署视频和审计组聘请专家等方式组织完成或计划安排多个审计项目专题培训或讲座, 如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培训班、经济责任审计指南培训班等。通过收看视频、专家讲座,为提高参审人员的实战能力奠定了基础。

    二、坚持在审计实践中培养人才的原则

    该办在培训中注重在审计实践中培养具有宏观视野和战略思维的复合型人才。如2012年计划组织审计人员结合审计实务进行金融业务创新监管和审计、深化企业互联网审计和数据分析应用等专题研讨,为审计干部开拓视野、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三、坚持培训促进审计机关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的原则

    该办计划组织人员参加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党建、计划统计、档案管理、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等专项工作培训,以提高审计管理人员的组织与协调、管理与服务、执行与综合、规范与创新等各方面的能力和技能,为全面提升机关内部管理水平夯实基础。

    四、坚持全员培训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的原则

    该办计划开展一年两次的全员集中培训,提高全员素质。同时,该办还针对不同培训对象的特点,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审计业务骨干人才等相关专题培训。(刘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