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采取五项措施狠抓审计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在大力提升审计业务水平的同时,注重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用审计文化建设鼓舞人心、激励斗志,用审计成果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责,有效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积极推动国家治理,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注重把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理念相融合,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使其成为全办同志共同的价值取向和职业追求,凝聚人心,激励斗志,引导大家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审计事业发展目标之中。

    二是认真总结和巩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精神文明创建的成果,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和模范,宣传先进人物及感人事迹,号召全办干部职工将每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审计工作和西安办的发展建设之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更加优异的业绩,在推动该办审计事业蓬勃发展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个人才华和人生的价值,积极推动内部管理、队伍建设、计算机审计、复核审理工作和精神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是在去年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2012年以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和建设学习型组织为抓手,不断丰富和完善“艰苦奋斗、敢于争先、团结和谐、乐于奉献”的西安办文化理念,培育团结、文明、和谐、奋进的机关氛围,凝聚意志、汇聚力量,为西安办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软实力支撑,促进西安办和谐发展、稳步发展。

    四是进一步丰富审计文化载体,活跃西安办审计文化生活。继续探索具有西安办特色的审计文化建设举措,组织开展好定期读党史、读好书活动,举办好创先争优审计成果展,组织好“三八”妇女座谈会、“五四”青年节登山活动等特色活动,积极树立全办审计人员的主人翁意识,坚定审计人员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工作斗志。

    五是把审计文化建设作为推动西安办各项基础建设的重要抓手,增强广大审计人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发挥审计文化建设的精神动力和行为引领作用,切实夯实西安办各项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根基。(吕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