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制定审计理论研究会章程加强理论研究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工作,不断研究和解决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推进实现可持续发展,日前,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制定审计理论研究会章程,加强理论研究制度建设。
    
    一是明确审计理论研究会的指导思想。研究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围绕办党组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开展工作,具体组织和开展群众性审计理论研究活动。
    
    二是明确审计理论研究会的性质和宗旨。研究会是群众性学术团体,坚持“以研讨促进学习、提高素质、指导实践、提升能力”的宗旨,以群团组织方式加入中国审计学会,在办党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并接受中国审计学会和审计署科研所的业务指导和管理。
    
    三是明确审计理论研究会的组织架构。研究会设会长1名、副会长若干名、秘书长1名,并由研究会召开会员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选举。候选人名单由办党组提名;被选举人获得赞成票数超过参会人数半数以上方可当选。研究会下设财政小组、行政事业小组、农业小组等14个理论研究小组。研究会日常工作由秘书长负责具体组织、协调。研究会每届任期2年。
    
    四是明确审计理论研究会的职责和任务。定期组织开展审计理论研究活动,探索审计工作发展的客观规律;组织或举办审计理论论坛和学术交流及征文等活动,并结合实践研究和解决本办审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总结和推广审计工作经验,促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组织和开展优秀论文的评选与奖励;积极参加中国审计学会和审计署科研所组织的各种活动。
    
    五是明确审计理论研究会的工作方式。研究会的会员为该办全体干部职工,会员应积极参加研究会举办的各种活动,并按要求提交论文和研究成果。研究会以各小组为单位开展理论研究活动,并根据审计署每年确定的科研课题和审计工作的需要自选专题,各小组每年至少选定1个以上专题进行研究,提交并发表2篇以上有价值的论文。(陈伟伟 马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