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争创文明机关促进审计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按照上海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文明机关创建工作,并将其作为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和促进审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动力和载体,真抓实干,取得实效。
    
    领导重视,统筹规划。该办高度重视文明机关创建工作,多次在特派员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上部署安排落实具体措施,形成办党组统一领导、职能部门相互协调、群团组织各负其责、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成立办文明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创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把创建文明机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定《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关于创建文明机关的实施意见》,明确要建设学习型机关、和谐型机关、责任型机关、廉洁型机关、效能型机关等五个方面的创建内容。
    
    载体多样,注重实效。该办以文明机关创建为助推器,大力推动审计文化建设,促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以开展“创先争优‘四手’审计干部”评比为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营造人人争当“四手”,个个比拼赶超的良好氛围;积极挖掘宣传身边好人好事,如该办鲁涛同志好人好事事迹“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为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做贡献”被评为2011年度市级机关系统十佳好人好事提名奖,鼓励全体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深入持久地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恪尽职守、为民谋利、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工青妇等组织也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结合审计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上海办工会被评为 2007-2011年度市级机关文化建设“先进职工之家”;在审计项目中,临时党支部结合审计工作,组织开展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保障审计项目圆满完成。临时党支部结合学雷锋活动,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激发了审计人员对人民群众更深切的感情,大家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审计工作中,为推进民生建设,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沈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