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以“四个结合”为抓手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化和拓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按照党中央和审计署党组的安排部署,日前,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在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以“四个结合”为抓手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一是坚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同查找不足和思想教育相结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该办党组要求,紧紧围绕审计工作大局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将活动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以建设年活动来推动业务工作有效开展,以审计工作成果检验建设年活动的成效。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从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不好、组织制度完善不完善、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高不高、工作作风实不实、党性观念强不强、组织保障作用发挥是否到位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
    
    二是坚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同提升战斗力相结合,做到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大格局、大兵团协调作战的审计工作方式,使特派办的基层党组织呈现以处室为单位的党支部和大格局审计项目下的临时党组织两类组织方式,两种形式交织并存,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临时党组织组成人员多、存在时间短、工作任务重,需要及时合理地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着力谋划好思路、建设好制度、管理好阵地、开展好活动、发挥好作用。
    
    三是坚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同培养人才相结合,做到联系实际,突出特色。该办将建设年活动与“巩固创先争优成果、争当‘四手’人才”主题年活动结合起来,注重在提高基层干部队伍素质、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和促进提升审计成果上下功夫。大力培养“四手”人才,积极选树综合素质高、工作成果突出的勤政廉政干部作为先进典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研究新情况,搭建新载体,创造新经验,体现新特色,不断扩大建设年活动影响。
    
    四是坚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同促进工作相结合,做到巩固提高,注重实效。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坚持不懈抓落实,按照步骤促深化,最终达到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审计成果的目的。通过制定开展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通过统一思想、健全组织、整改提高和考核评比四个环节的工作,努力做到每个党支部都有新的提高,每个党支部都能实现晋位升级,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保障和促进审计中心工作的作用。(房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