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全面启动“数字长沙办”建设 吹响审计工作模式转型号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在推动跨越式发展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信息化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建设“数字长沙办”的构想。“数字长沙办”即通过构建审计数字化系统工程环境,以数字技术为手段搭建平台,逐步实现审计业务、管理、计划、统计、决策等审计信息的数字化,促进审计信息共享和审计资源优化,提升审计工作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成果。日前,该办已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正式发布《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党组关于建设数字长沙办的若干意见》,并通过各种渠道在全办进行动员,得到该办干部职工的广泛支持。
    
    “数字长沙办”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按照“金审工程”的要求,全面加强特派办信息化基础建设,力争利用五年时间,打造“一支团队”,即打造计算机审计团队;建设“两个中心”,即建设审计数据分析中心和审计署异地备份中心;推广“三个应用”,即推广审计管理系统、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和联网审计系统应用;开发“四套系统”,即开发中央税收审计系统、审计项目电子资料系统、行政管理系统、电子审理系统。
    
    “数字长沙办”的建设,既是该办发展的方向,又是该办发展的助推剂,是该办在以信息技术助推审计工作模式转型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接下来,该办将按照“数字长沙办”建设的构想,每年制定计划,狠抓各项落实,力争利用五年时间实现“数字长沙办”建设的目标,实现审计工作模式的转型,提高审计监督的能力和水平。(陈月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