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倡导机关文明风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向各个党支部发出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支部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道德风尚”为主题,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活动。
    
    开展此项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倡导机关文明风尚,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营造社会和谐氛围。为确保活动取得成效,该办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该办党组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要求各处室支部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认真学习中央有关要求,正确认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将这项活动摆到重要位置,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提升素质,改进作风。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推进审计工作,提升审计成果,努力实现办党组提出的“进位争先”和“打造一流办”的目标。基于该办去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办党组还要求把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为该办深化创建的重要契机和载体,号召全办干部职工以雷锋精神为楷模,以新时期的活雷锋郭明义等感动中国的英雄人物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学习雷锋精神,在实际业绩中体现雷锋精神,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办机关党委制作了学雷锋活动专题板报,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大力宣扬雷锋精神,并结合时代特点,把新时期学习雷锋典范郭明义等感动中国人物的先进事迹在板报和专网上进行宣传,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同时,机关党委继续在该办认真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并将这些先进的身边人和身边事的材料登载在办内专网等方式,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各党支部也利用支部会议介绍这些人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大家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旨在让全体干部职工都积极行动起来,发现身边的活雷锋,并向他们学习,争当活雷锋。
    
    三是抓好结合,务求实效。为确保该项活动取得实效,该办要求把学雷锋活动与推动审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宣传身边人身边事结合起来,与巩固和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结合起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特别要求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改进作风和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并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实践,早准备、早筹划,抓好落实。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发动,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雷锋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切实推动各项审计工作。(张华荣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