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对审计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处级以上干部自学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有关廉政工作的指示,并围绕新时期国家审计工作日益提高的风险防控要求,提出了落实各项风险防控的措施,保证廉政工作始终做到“预防为主、免疫为先”。
    
    一、认真处理工学矛盾,组织学习,教育在先。将中央、中纪委有关廉政建设的文件与审计署廉政风险防控方案、该办编发的风险防控规定等材料汇编成册,发放到各处室安排内部学习,充分利用审计现场的工作间隙开展讨论和自查自检,并不定期组织学习情况检查。
    
    二、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要求该办审计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牢记自身的工作性质和职业操守,不仅要在审计期间以身作则,树立审计人员的职业形象,而且要在8小时之外同样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慎独、慎言、慎行,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三、重申各项纪律规范,加强管理,毫不松懈。针对当前工作的实际情况,该办领导重申多项纪律规范,要求审计人员必须在紧张的审计工作中绷紧廉政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范。一是要确保审计组外出延伸审计必须两人同行;二是要工作底稿中反映的全部问题必须在审计业务会上集中讨论,审计人员必须清楚最终在审计报告中的反映情况;三是严格防范被审计单位补贴审计组的食宿,审计组在审计进点前要提前确定用款计划,由财务部门分期付款;四是审计人员必须严守各项审计秘密,防范泄密风险;五是杜绝与中介机构的业务往来,防止中介机构的内部事务干扰审计工作的正常开展;六是规范办公物资的采购,防止缺少采购明细和不合规发票问题的发生。
    
    该办坚持“预防为主、免疫为先”的工作思路,加强日常管理,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注重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保证审计质量,维护审计形象。(杨建荣 倪巍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