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认真贯彻落实“四会制度”提高年轻干部业务技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会制度”,充分发挥对年轻干部的业务指导、能力培养和思维启发等作用,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召开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总结会,以寻找差距为主题,以深入剖析项目实施的成败得失为切入点,以提高参审人员审计业务能力为目标,通过参审人员的总结反思以及办领导的分析点评,使年轻审计干部受益匪浅,真正达到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审计实战能力的效果。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准备。该办领导高度重视,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参会。会上,所有参审人员认真总结、深刻反思,撰写了个人总结材料。审计组精心组织,在收集汇总各参审人员书面总结材料的基础上,形成了项目总结材料,并将所有个人书面总结及项目总结材料上传至办内网站,供该办全体干部职工参考学习。
    
    二是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参审人员从该审计项目的审计思路、重大事项查证、取得的成绩、主要的经验、审计现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总结。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并认真分析存在差距的原因。
    
    三是领导点评,注重效果。该办领导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肯定了该项目在把握总体、突出重点方面取得的良好效果,认为该项目是该办打破处室界限、大兵团协同作战的一次有效尝试,培养了审计人员团结协作的精神,锻炼了审计队伍。同时,还从如何从差距中吸取经验教训、提升业务水平等不同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对审计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养成善于总结的习惯,做到“一日三省”;二要学会用心、用脑思考问题,做到持之以恒;三要抓住重点,并且要把总结、点评贯穿于审计项目的全过程,及时有效发挥作用。(李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