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严格财务管理争做“两个模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对机关财务工作提出的“要争做严格预算执行和遵守财经纪律的模范”的要求,结合贯彻年初审计署办公厅决算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日前,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今年的财务工作。
    
    该办领导指出,财务工作是一个单位内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一个方面体现着管理水平的高低,必须加强,不能忽视和削弱。太原办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审计长指示精神及署办公厅对各二级预算单位2012年财务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一是对审计署提出今年工作的要求要给予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明确今年财务工作的重点和目标,努力提高会计核算、预算执行和财务管理的水平;二是要求该办财务部门近期抓紧对去年的财务工作进行一次很好的总结,对照审计署的要求,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改进意见;三是对该办党组和办领导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敢于大胆地指出并提出建议,以便更加有利于做好今后的工作;四是健全财务制度、规范财务行为,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规范化、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
    
    该办财务人员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的指示精神,抓紧落实办领导的四项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核算行为,争做严格预算执行和遵守财经纪律的模范。(逯全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