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精心谋划加强大规模审计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组织实施了一批大规模的审计项目,涉及的部门多、资金种类多、规模大,政策性强,审计投入力量大。为适应“大兵团”作战的模式,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统一思想,周密部署,强化审计过程控制,加强审计项目管理,努力完成审计任务。
    
    一是统一思想,整合资源。在审计项目实施中,该办精心整合审计资源,优化审计方式,创新组织管理,合理调配力量,举全办之力,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精做细大规模审计项目。以“保障安全、完善制度”为总目标,贯彻“摸清情况,揭露问题,促进强化管理、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保障资金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总体思路,摸清情况、反映成效、揭露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该办号召审计人员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发扬连续作战、能打硬仗的作风,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任务,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二是把握总体,突出重点。在审计中,要在把握总体情况的基础上,强调关注重点项目、重点环节、重点资金,切实在深入分析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上下功夫;强调标本兼治,善于对症下药,通过分析审计事项和审计发现问题的规律性、倾向性和趋势性,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推进深化改革和规范管理。
    
    三是按照“实、高、新、严、细”的要求,总结、规范、提升。该办按照《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办法》和《审计质量追究办法》等一系列质量控制制度的要求,强调审计过程控制,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努力提升审计成果水平。大力推进数字化管理,利用数字化手段强化对重大审计项目的实时监控,逐步形成涵盖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质量控制、审计成果利用、审计资源配置、机关事务管理的审计数字化系统。(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