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在审计一线的模范带头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审计一线的模范带头作用,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根据审计署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有关要求,针对今年开展的大型审计项目时间长、人员多、整合力度大等特点,分别在审计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坚持“一个班子一个龙头、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保障大型审计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动力和组织保证。
    
    一是“一个班子一个龙头”,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核心带头作用。积极利用临时党支部这一平台,切实把理论学习、党员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到审计现场。各临时党支部书记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审计一线及时掌握党员思想动态,调动审计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本支部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当前开展的审计工作中,知难而进,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吃苦在前,享受在后,重品行、作表率、当先锋,在审计工作中起到了核心带头作用。
    
    二是“一个支部一个堡垒”,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组织保障作用。该办临时党支部在审计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方面积极在审计点上组织审计组对审计项目进行中提出的新要求、新规定开展学习,对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讨论。另一方面,临时党支部作为审计一线的党组织,注重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利用审计项目所在地的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在工作深入贫困市县基层开展调研、开展“学雷锋精神、树文明新风”主题实践活动,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性和实效性。
    
    三是“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办临时党支部发动党员干部在审计点上积极开展比学习、比工作、比成果、创一流的活动。在前期审计调查中,负责数据资料收集的审计组7名同志为完成审计工资料的采集、汇总、校验和分析工作,克服各种困难,不顾疲劳,每天加班至凌晨,连续奋战1个多月,有的党员同志累倒在工作岗位上,仅仅经过简单治疗后仍坚持工作。两个临时支部的党员干部在审计现场人人争当先进,个个不甘落后,他们带头学习钻研审计业务、带头提出好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带头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在审计现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于玲 李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