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大力开展“学先进、见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审计干部深入学习李林森等先进典型事迹,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大力开展“学先进、见行动”活动,把学习先进转化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和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
    
    一是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利用1个月左右时间,采取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以“向李林森学什么、比李林森差什么、学李林森做什么”为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利用网页“学习园地”栏目,反映开展学习李林森活动情况,刊登学习李林森的体会文章。
    
    二是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坚持边学边查,该办组织干部对照李林森、王彦生、尹中强等先进典型和陆正方、王国华、向志清等反面典型,找差距、查不足,辨是非、明方向,订措施、抓整改。对照检查要重点查找公道正派原则坚持得好不好,改革创新意识强不强,服务党员干部群众的作风实不实,廉洁自律规定执行得严不严。此外,该办还通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促使每名党员都对照李林森等先进典型,查摆自身不足,提出整改措施。
    
    三是广泛开展承诺践诺。在学习讨论和对照检查的基础上,以李林森等先进典型为标杆,围绕提出承诺、公示承诺、履行承诺、评议承诺等环节,开展承诺践诺活动。承诺内容要紧扣工作特点和干部队伍实际,做到目标具体、措施实在、方法可行,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尚未公开承诺的,及时作出承诺,主动公布,接受监督;已经公开承诺的,适时开展“回头看”,检查践诺情况。结合年度考核,开展“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活动,把“三评”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确定等次的重要依据。
    
    四是带头深化创先争优。该办坚持把学习活动与推进工作融为一体,引导干部以李林森同志为榜样,锐意改革创新、不懈创先争优,积极破解工作难题。认真组织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开展专题研讨,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作的目标、思路和措施。通过开展调研,深入发现和研究解决组织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审计干部的思想动态,认真听取审计干部的意见建议,帮助审计干部解决各种实际困难。(沈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