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深入审计现场开展专网计算机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现场专网计算机的安全管理,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制定计划,组织力量深入审计现场,对审计专网计算机的安全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有效加强了审计现场的安全保密管理。
    
    根据《审计署关于接入审计专网计算机使用管理办法》要求,该办此次安全检查达到以下三个目的:一是从安全客户端系统的安装、迷彩U锁密码的设置、保险箱的使用、审计软件路径的更改等四方面,重点检查审计组人员落实和执行相关专网计算机安全使用制度情况;二是结合此次检查对审计人员进行安全保密宣传和教育;三是收集审计人员对计算机管理使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检查结果显示,该办专网计算机安全管理和使用总体情况良好,发现的个别审计人员使用审计专网计算机的RTX文件传输路径未指向保险箱、windows登录密码设置不够强等安全隐患,及时在检查中逐一进行了纠正处理。该办通过认真开展审计专网计算机安全保密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审计人员的安全意识,强化了审计现场的安全管理,确保了接入审计专网计算机以及所存储处理数据的安全。(陈四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