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积极采取措施确保西部交流干部锻炼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审计署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做好2012年度中西部地区审计干部到特派办的实践锻炼工作,日前,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积极采取措施,为甘肃省所属县(区)派来的5名交流干部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确保交流锻炼取得成效。
    
    一、在生活上关心爱护,为交流干部集中精力开展工作营造宽松环境和良好氛围。为使交流干部尽早适应环境,进入角色,该办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做好前期联系和后勤保障工作,妥善安排食宿和出行,并为交流干部开通服务热线,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在交流干部步入新的岗位前,该办特派员亲自主持召开会议,详细介绍广州办的历史沿革、处室设置、工作职责及现阶段的工作任务,勉励交流干部要在实战锻炼中拓宽视野、增长才干,同时也希望交流干部将地方审计机关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带到特派办,促进双向交流,共同提高。此外,该办特派员还强调保密要求和审计廉政纪律,帮助交流干部更好更快地融入广州办大家庭。
    
    二、在工作中统筹安排,为有效发挥交流干部个体优势、加强思想交流创造条件。在审计项目人力资源的安排上,考虑交流干部的年龄、工作经历和专业特长,根据不同岗位需求配置相应的人员,将交流干部的培养和使用相结合,提高实践锻炼效果。在工作过程中,加强思想交流、业务指导,组织会议研讨、理论研究等,让西部交流干部学习掌握特派办在宏观建设性方面的理念思路和审计方法,从体制机制管理等方面入手思考和分析问题,不断提高其宏观大局意识和综合分析能力,以期为西部审计事业更好的服务国家治理做出更大贡献。
    
    三、在管理上严格要求,构建助推干部成长的组织环境。一是组织人事部门定期与交流干部所在处室沟通,跟踪了解交流干部的思想、工作情况,加强教育和管理。二是将交流干部纳入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进行管理,因地制宜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其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三是切实抓好交流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工作点评制度,促进其在实践锻炼中加强学习、在思想交流中深化认识,在开阔思路中增进共识。(田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