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围绕“四个度”狠抓机关综合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按照办党组提出的“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再求突破”的总体要求,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着力提升研究分析的高度、提高管理的精度、加大服务的力度和改进队伍的态度,切实搞好机关综合管理。
    
    ——加强研究分析,提高层次,提升研究的高度。一是积极提升层次,要求干部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善于从全办角度思考和研究问题,尤其是处级干部,要求善于谋划和思考大事,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二是积极围绕审计项目,做好政策研究,提升审计成果。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树立审计成果意识,紧紧围绕提炼审计成果开展分析研究。三是进一步抓好审计信息工作。加强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信息工作动态。继续做好月度信息采用情况分析,协助办领导组织召开好月度信息情况分析会,及时编发分析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指导全办信息工作。四是结合审计工作做好理论研究,提升理论成果。重点组织好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大格局审计模式下组织方式研究等课题,认真组织参与审计署征文、论坛等活动。
    
    ——大力完善制度,强化执行,提高管理的精度。一是清理、修订、完善办内相关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组织综合部门人员对其职责进行细化,对有关综合管理事项进行梳理,绘制主要管理事项的办事流程和工作记录,力争使主要管理事项做到职责分明、流程清楚、记录有据。二是重视计划,及时总结,加强督办,提高绩效。认真做好该办重点工作分解方案,继续实行内部周工作计划制度,每周五向分管办领导报告下周工作计划和本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实施分事项、分岗位督办方式,做好特派员会议决定事项、领导决定事项和办文等的跟踪督办,及时向交办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办理情况。三是狠抓公文质量。组织一次全办公文培训,通报2011年审计署公文抽查情况和办内公文复核情况以及抽查发现的问题,不断提高公文质量意识。四是深化绩效预算。结合“审计现场管理暨绩效跟踪平台”,对审计结果、预算执行等进行公示,编制该办绩效报告。继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各项财务管理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使财务管理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和公开化。五是加强保密、安全管理和信访举报工作。通过召开会议、编发短信、签订保密责任书承诺书等方式,强化该办的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泄密隐患和安全隐患。
    
    ——强化服务意识,提高质量,加大服务的力度。一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换位思考,安排工作时尽量从审计业务处室角度思考问题,尽量减少业务处室的负担,确保业务处室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审计工作。二要加强审计计划和统计工作。以计划统计软件为平台,加强审计项目执行情况分析,根据审计项目进度、人力资源分布、工作负荷等,及时向办领导提出资源整合建议。三是编发审计资讯,明确专人收集汇总相关经济理论、审计技术方法、审计政策法规、业务工作动态等信息,汇总编发审计资讯,为业务处开展审计工作提供支持。四是继续坚持“一线工作法”。协助办领导抓审计业务工作,在保证机关运转的前提下,尽量抽出业务骨干参加审计项目。
    
    ——切实转变作风,提升素质,改进队伍的态度。在处级班子建设方面,把团结问题放在班子建设的首位,班子成员之间经常交流思想,沟通情况,利用正常渠道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加强对党的大政方针、署党组和办党组的各项决策的学习,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保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处室队伍建设方面,首先是强化“创优意识”。振奋精神,积极开展“争创一流,争当标兵”活动,用一流的业绩为创“一流特派办”做出贡献。其次是强调“求精作风”。以支部为平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强化责任意识为切入点,按照“实、高、新、严、细”的要求,倡导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三是增添“提能措施”。利用岗位多的优势,将年轻干部放在多个岗位进行锻炼培养。注意引导干部及时开展工作总结,通过实战经验的积累、优化,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四是打造“成长平台”。对老同志,发挥经验丰富的优势,搞好“传帮带”。对中间层,大胆压担子,发挥骨干作用,独挡一面,承担主要工作任务。对年轻同志,鼓励多干、实干,通过老同志的言传身教,帮助其尽快成长。(王洪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