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开展制度清理有效加强机关内部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制度管理,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在办内组织开展制度清理工作,对该办涉及审计工作的118项制度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增强了制度的时效性和实用性,有效加强了机关内部管理。
    
    一是高度重视。该办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强调要将制度“立改废”作为强化机关内部管理的重要内容,将清理工作列入督办事项,增强制度的时效性和实用性。各相关处室清楚认识到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将清理工作列为首要任务,积极做好该项工作。二是组织有力。该办清理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其他相关处室配合。办公室按照“谁起草谁负责”原则,制订详细的制度清理计划,列出清理时间表,明确清理118项制度的责任处室及办理时限,并下发各相关处室,落实清理工作责任,切实做到清理工作有组织、有计划。三是成效明显。此次清理工作主要从制度的时效性、必要性、规范性和实用性进行审查,该办按照“保留适应的、废止过时的、修订残缺的、制定空白的”的原则,对原有118项制度进行集中清理,确定保留66项、废止15项、修订37项,新制定11项制度。清理后的制度,按照审计业务、行政综合、政研文秘、人事教育、信息化管理等9大板块进行分类汇编,并制成电子文本,上传于办内网站,方便该办全体干部职工查阅、学习,加大制度执行的力度。 通过不断完善制度体系,重庆办保证了机关内部的各项管理工作有章可循、责任明确、流程清晰。(袁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