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多措并举加强投资审计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投资审计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战斗力强、作风过硬和廉洁的投资审计队伍,确保各项投资审计任务的顺利完成。
    
    一是加强投资审计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按照署党组“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着力解决好干部队伍能力素质问题。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把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第一跑道,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实战能力的要求”,该办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领军人才、骨干人才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在投资审计队伍里加快培养一批“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鼓励投资审计处的同志参加与工程建设和管理有关的专业知识学习,参加工程师、造价师、房地产评估师等专业资格证书考试。结合该办现有人员在投资审计中各有特点的优势,在投资审计处内开展“我谈建设项目审计”业务交流活动,聘请既有工程管理扎实理论功底,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到办内做专题培训。同时在审计中注意合理调配审计人力资源,充分发挥办内现有工程专业人员的作用,做到知识互补,互帮互学,努力培养一支熟悉国家宏观经济和投资政策、较好掌握工程项目审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投资审计专业队伍。
    
    二是加强投资审计队伍的作风建设。该办投资审计处认真落实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实、高、新、严、细”作风建设要求,积极投入到审计大练兵活动中去,结合民主生活会,自觉查找突出问题,动真格、出实招、刹歪风、树正气。重点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切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树立创建一流处室的信心和决心。重点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庸懒散”“娇骄暮”的问题在投资处出现,不断增强敬业奉献精神,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益。重点提高执行力,狠抓制度的落实执行,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努力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投资审计处也将制定个人业绩考核办法,并将其结果与年度考核结合起来,通过激励机制的完善促进作风转变。
    
    三是加强投资审计队伍的廉政建设。针对投资审计是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领域,该办把投资审计队伍的廉政建设作为全办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为此,将坚决执行署、办两级党组关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做到“预防为主,免疫为先”,要求投资审计处的同志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要求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处长以身作则,认真执行审计工作“八不准”和其他关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要求“严”字当头,强化队伍作风。同时做到“暖”字为先,增强投资审计人员归属感。要求“细”字立行,做到严谨细致,切实杜绝廉政风险问题的发生。各审计小组在审计现场,必须确定廉政监督员。汇报工作时,必须汇报廉政纪律执行情况,确保投资审计队伍不发生任何违反纪律的人和事。(李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