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采取多项措施,明目标、定任务、出成果,指导和督促审计人员不断总结审计实践经验,创新思维,探索审计新理论和新方法。
    
    一是明确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发展目标。今年,理论研究工作成为该办年度工作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为促进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积极开展,该办《审计署太原特派办2011至2015年工作发展目标》中,对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该办“要逐步建立起一支善于总结、肯于实践、精于钻研的审计科研骨干队伍,以审计理论研究推动审计工作实践的更大发展和进步。”二是充实审计理论研究会成员。在原理论研究会成员的基础上,该办采取多方遴选和处室推荐等形式,成立了新一届理论研究会。新研究会成员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年富力强;二是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三是具有丰富的审计实践经验;四是对理论研究有浓厚兴趣。三是办领导亲自牵头做课题。该办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密围绕审计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确定研究课题。每位办领导亲自率领分管处室,结合所分管处室的业务特点,选定课题,展开深入研究,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论文,调动了该办审计人员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四是积极参与各项审计理论研究活动。该办积极参加审计署科研所、审计学会等举办的各类理论研究活动。目前,该办已参加了全国审计青年论坛、优秀论文推选、审计署学会课题申报等一系列理论研究活动,已征集论文近40篇。五是积极开展论文评选活动,积极推荐优秀论文。设立“审计理论研究优秀奖”,增强审计人员进行审计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将征集的优秀论文汇编成册,编辑出版《2012年度优秀论文集》。同时注重发挥审计署门户网站、《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杂志等对外宣传媒介的作用,努力推荐优秀审计理论研究成果。(郎少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