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倡导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大力弘扬审计人员“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在干部职工中进一步营造相互学习、相互激励、争创一流业绩、向先进看齐的良好氛围,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开展一系列旨在展示先进典型风采、彰显敬业奉献精神、倡导审计价值理念的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表彰在工作中取得较大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根据全年各处室和审计干部的工作情况和业绩,该办确定考核等次并完成各项评优评先工作。通过年终总结点名表扬,整训期间集中授奖的方式,该办对年度立功等次、优秀等次、优秀党员、文明职工、外宣工作先进处室和个人等进行表彰,使全办上下进一步树立荣誉意识、竞争意识,引导全体审计干部讲奉献、争先进、做榜样。
    
    二是在全办征集先进典型事迹,引领干部职工向先进看齐。各处室通过讨论,推荐一名先进典型,形成事迹宣传材料,利用该办内网的“身边人身边事”专题栏目进行集中展示。这其中,有舍小家顾大家、长期坚持出差审计的,有任劳任怨、加班加点、默默做出奉献的,有“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带伤坚持工作的,有在审计中坚持原则、抵制诱惑、不怕阻力的,等等。先进典型事迹从不同侧面彰显了审计人员的核心价值观,较好地发挥了引领和导向作用。
    
    三是利用建办十周年的契机,集中整理回顾历年立功受奖情况和各项重大工作业绩。2012年是重庆办建办十周年,该办将通过全面总结十年发展的成绩,梳理先进典型、深入总结经验、突出亮点、展示风采,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鼓舞士气。为此,该办已成立具体工作小组,收集整理十年来的优秀审计报告、计算机审计案例、创新事项、理论文章、外宣材料等工作成果,以及反映一线审计工作情况、展现审计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形象的图片等资料,拟汇编成册并进一步加强宣传,突出该办审计干部队伍的特色和亮点,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辱使命、再创佳绩。(蔡孝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