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采取五项措施深入推进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审计机关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意见》及其实施办法的要求,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积极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能够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专业化审计队伍,切实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
    
    一是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使该办审计队伍的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结构、知识层次等方面达到审计署规定的比例,专业化水平得到快速提升。二是建立和完善分层分类人才培养机制,年轻干部要注重实践历练,做到知识与能力兼备;老同志要注重知识更新和实践经验的提炼,成为经验丰富的专家型人才;积极开展“审计大练兵”活动,鼓励和推动审计干部争当“四手”,培育更多的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三是增强七种能力,提升审计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提升从国家治理的高度把握宏观政治经济形势的能力;加强财政财务收支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审计和查处大案要案的突破能力;增强经济责任审计评价的能力;增强实事求是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增强坚持原则、敢讲真话的能力;增强文明审计的能力。四是开展“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活动,切实加强审计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建设,积极培养“四手”人才,提高审计队伍的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目前,该办已经基本形成一支执行力强,能力强,作风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战斗集体,克服了“骄娇暮、庸懒散”现象。五是科学配置人力资源,力求做到能力与岗位相匹配。培养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审计队伍,提高对署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执行能力,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该办审计事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吕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