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认真做好固定资产清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按照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审计署驻太原特派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明确提出“摸清家底、如实反映,完善制度,促进管理”的要求,确保此次资产清查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办成立由特派员担任组长、分管办领导为副组长的固定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清查工作办公室,由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落实和负责。制定操作性强的资产清查实施方案,并在全办下发通知部署和安排此次资产清查工作。针对当前审计业务工作紧张的现状,该办要求各处室正确处理好审计业务工作和资产清查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为资产清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组织和服务保障。
    
    落实责任,严肃纪律。面对此次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该办要求各处室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责任人的职责,认真抓好监督落实管理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资产管理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不得瞒报虚报,如有违反,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学习政策,制定方案。根据该办资产清查领导组统一部署,牵头此次清查工作的机关服务中心立即行动,下发固定资产清查工作通知,并制定详细周密的清查方案;各处室资产管理员也根据要求,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把握政策规定,积极配合资产清查工作,确保资产清查结果真实可靠,清查工作取得实效。
    
    加班加点,认真清查。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资产自查工作,该办相关处室加班加点,在核对固定资产实物账与财务账的基础上,按照固定资产电子实物账导出数据,分处室制作实物盘点表,对资产存放地点、使用状况进行实地盘点。截至目前,实物清点工作已全面铺开。
    
    太原办将通过本次固定资产清理登记工作,在彻底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全面总结、认真分析清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以此为契机,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防范廉政和管理风险,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效益。(谢桂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