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采取措施积极谋求审计观念创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各项工作都取得良好成绩,但该办仍清醒地认识到审计工作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需要保持更强的紧迫感和持之以恒的创新精神才能稳步向前发展。今年,南京办提出以“以创新促突破、以创新促落实”为年度主题开展创新活动的新思路,强调继续推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手段方法创新,特别是要加大观念创新,将观念创新变成每位审计人员的自觉行动,使之成为保障审计发展新的“启动器”。
    
    该办在研究制定2012年工作计划时,引导各处室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创新观,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想办法、出点子、转观念,将弱项变成强项。一是要求各业务处定期了解所在行业最新发展状况,最新政策变动以及与审计的结合点,扎实开展行业形势分析。办领导要定期与分管处室一起讨论研究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审计切入点。同时,要以适当的方式向该办全体干部职工讲解各自所在行业的最新动态。二是要求各业务处强化现场“收口”和成果“收口”,做到“项目完,档案结”。三是要求各处室有争先意识,在审计中争当“牵头”处和“主查”处,见事早、上手快,在收集资料阶段就要提炼出信息点,并落实专人负责等。(陆贵龙 赵国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