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全力建设“文明长沙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队伍文明素质,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构建文明和谐机关,塑造良好审计形象,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制定了关于建设“文明长沙办”的若干意见,全力打造“文明长沙办”,为该办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思想基础、精神动力、行为引领和人才支撑。
    
    为对“文明长沙办”建设提供有力指导,该办专门成立起草小组,对国家和审计署有关文明建设的文件进行学习研究,结合该办文明创建、文化建设实际,拟定框架和草案,在全办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数易其稿,经办党组会议讨论通过,出台了“意见”文件。“意见”明确:文明长沙办的建设,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树立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完善国家治理为中心,以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重点,以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审计队伍为目标,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本着党组领导、以人为本、服务中心、突出特色的原则,全面加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到对外文明审计,树立和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对内文明创建,不断提高文明单位内涵和层次;个人文明修身,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该办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将文明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机关文化建设、机关管理有机结合起来,确立了5个方面20项重要措施,作为推进“文明长沙办” 建设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素质,纯洁作风,增强能力,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业务素质、道德素养和拒腐防变能力。三是加强审计监督,严格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和成果质量,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进完善国家治理。四是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创建活动;创新机关管理,推进法治建设,提升机关管理水平;加强文化建设,打造机关文化,在全办营造专业、文明、廉洁、和谐、严格、奉献、奋进、包容的审计事业发展氛围。五是建立组织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加强目标考核,强化对“文明长沙办”建设的领导和保障。
    
    该办将按照“意见”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通过思想发动和舆论宣传,总结工作经验,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干部职工以高昂的热情和干劲,把“文明长沙办”建设工作做深、做实、做好,不断提高机关文明水平。(李厚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