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认真开展党建群团工作努力在“做实”上下工夫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深化群众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研究制定《审计署长春特派办2012年党建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党建要点》)和《审计署长春特派办2012年群团工作要点》(以下简称《群团要点》),明确提出2012年机关党的工作6方面内容以及群团工作14项任务,努力在“做实”上下功夫,助力审计业务工作。
    
    一、高度重视,系统谋划,认真落实审计署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审计署机关2012年党建工作要点》,将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原样纳入《党建要点》,并将完成时间提前。二是深入贯彻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意见》《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意见》和《2012年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意见》,重点加强基层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提高审计文化建设水平。三是落实《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贯彻落实“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实施意见》,系统谋划党的工作,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相结合,实现两促进、两提高,实现解难题、促发展。坚持不说空话、套话和大话,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努力做到务必完成、务求实效。
    
    二、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建要点》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结合特派办实际,提出6方面内容。一是组织开展迎接十八大召开和学习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举办“庆七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和“喜迎十八大”庆祝纪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八大实况转播,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二是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提升学习质量,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深入开展党员经常性教育。三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表彰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完善临时党支部制度,做好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四是加强廉政教育监督,保持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做好廉政教育,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廉政检查和廉政回访,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审计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五是大力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三条线”主题教育活动和“我骄傲、我自豪、我是审计人”主题征文活动,以弘扬审计文化为主题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倡导审计人员立足本职学雷锋,就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六是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模式,调动工、青、妇等群众组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加强对审计人员及家属的人文关怀。
    
    三、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群团要点》提出重点完成好3方面14项任务,切实将署、办党组对干部职工的关怀落到实处。一是全面打造干部职工的温暖之家。重点关注职工生活和健康,关爱干部职工子女,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开展心理辅导和咨询,在办内设置意见箱和加强办公环境建设。二是服务青年干部快速成长成才。认真做好“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和优秀团员评选工作,积极开展“审计彰显价值·青春焕发光彩”系列活动,定期组织青年干部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和青年联谊活动。三是探索妇女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大力宣传推介先进典型,举办“魅力人生”巾帼建功活动、“知性人生”主题读书活动和“健康人生”女性关爱活动。(张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