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特派办以“五个到位”为标准认真做好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按照刘家义审计长用“孝道之心”服务退休干部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坚持以优化服务为根本,以该办特派员提出的“五个到位”为标准,将对退休干部的关心和尊重落到实处,全面推动退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坚持认识到位。该办领导高度重视退休干部工作,成立由特派员任组长,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办、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学习党和国家的离退休干部方针政策,研究解决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利用建国60周年、建党90周年纪念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大力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营造办内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二是坚持学习到位。通过会议集中学习、订阅相关报刊杂志,该办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学习退休干部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退休干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根据政策规定,先后制定和完善多项规章制度,如《审计署广州特派办退休干部职工管理和服务工作暂行规定》《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关于明确退休干部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扎实推动退休干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三是坚持工作到位。该办在加强调查研究和工作信息交流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探索适合该办特点的退休干部工作的方法。根据退休干部多、年龄差距大且年龄接近“双高”期的特点,该办在原有管理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将退休干部按处室负责对口管理服务的方式,逢重大节日,按照各处室分工组成多个走访慰问小组,将署党组和办党组的关心送到每一位退休干部家中。
    四是坚持爱心到位。该办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坚持以孝敬父母之心服务退休干部,在日常生活中给予尊重、关心、照顾,尽力帮助退休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办领导多次带领职能部门的同志探视慰问长期患病或因病住院的离退休干部,并对生活有特殊困难的给予帮扶和照顾。开通两条服务热线,帮助退休干部解决急事、难事。
    
    五是坚持落实到位。该办以落实“两项待遇”为核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在政治待遇方面,及时组织退休干部学习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精神、组织参加该办和有关方面举行的重大纪念和庆典活动,使退休干部提高认识、开阔视野。在生活待遇方面,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及时足额发放离退休金和各种津补贴;每年定期组织退休干部健康体检,有效预防重大疾病;积极开展文体娱乐、养生保健等活动,丰富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
    
    通过上述措施,使该办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让他们真实地感受到组织的温馨关怀和全体干部职工对他们的尊重。(田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