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夯实反腐倡廉教育基础,注重打造具有特区特点的廉政教育品牌。充分利用该办濒临港澳这一独特的地缘优势,借鉴特区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先行先试、民主决策机制,将特区反腐倡廉的经验特点融入到该办反腐倡廉的工作格局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激发投身特区建设的精神动力,筑牢审计队伍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二是完善审计风险防控制度,促进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定期查摆每个岗位特别是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建立日常检查与年度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随机检查相结合、重点检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机制,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任务目标落实。三是结合当前开展的审计项目,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各审计组分别组建临时党支部,各组设立廉政监督员,加强对审计一线的廉政监督力度,按照“审前提醒、审中督导、审后跟踪”的廉政监督思路,做到审计进点前注重教育的针对性、审计过程中注重约束的有效性、审计结束后注重监控的连续性,确保审计纪律执行到位。四是以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为契机,增强廉政文化辐射力。在深刻领会“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内涵基础上,着力打造具有审计特色的“审计清风文化”,提高廉政文化创建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廉政风险意识,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家庭、进审计一线活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构建具有深办特色的反腐倡廉长效机制。(于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