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采取措施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收看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直播后,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党组书记结合实际提出“五抓五要”的措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抓传达贯彻,要在思想上警钟长鸣。要求该办党组中心组、各处室、各支部和各审计组要通过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狠抓贯彻落实。全体审计人员要从思想上警觉三种错误现象,一种是自我麻痹,认为审计机关管得够严、做得比较好了;第二种是无所谓,认为廉政工作是领导的事,与己无关;第三种是顶风犯事,你讲你的我干我的。要坚决纠正一切错误认识,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制度落实,要在行动上不折不扣。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已经出台很多,关键是要把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标准约束每个人的行为,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以身作则,带好头,起到表率作用。三是抓依法审计,要在工作上履职尽责。要真正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从审,使审计工作更好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真正发挥审计机关在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卫士”。四是抓防控堵漏,要在措施上管用有效。要针对特派办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控,特别要杜绝审计人员以审谋私、以权谋私的问题。要使每个审计人员都能有节有度地处理各种利益关系,把握好自我,不存任何侥幸心理,真正认识到“高压线”不能碰。五是抓全程监督,要在查处上毫不手软。如果发现违纪违规问题,无论是什么人什么事,都要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