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以财务问题清理为契机建立财务动态管理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开展财务问题清理工作的要求,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认真细致地对2008年以来内部审计和外部财务检查发现的财务问题开展清理,逐一落实检查整改情况,并以此次财务清理为契机,建立财务动态管理数据库,规范财务管理,构建管理长效机制。目前,该办已经完成财务问题清理工作,财务检查反映出来的问题数据库已初步建立。
    
    该数据库由财务人员负责管理,以EXCEL表格为基础建立,采取动态化、常态化的管理形式,可以实现对历次审计报告提到的财务问题、整改情况、未整改完毕的原因等即时查询,并通过设置,使数据库具备定期提示功能,充分发挥警示和提醒作用。今后,该办还将进一步丰富数据库内容,逐步将收集到的署其他单位存在的问题,也纳入数据库管理,并时时对照检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太原办利用历年财务检查结果建立数据库,加强财务管理,是争做严格预算执行和遵守财经纪律模范的创新性举措。数据库的建立对该办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规范财务核算行为将发挥积极作用。(逯全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