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为核心提升整体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努力提升整体创新能力。鼓励广大职工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放宽视野,胸怀全局,把握方向。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努力适应国家治理的需求,勇于探索,善于创新,在推动审计工作的“深化、规范、提高”上狠下功夫,推动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一是要在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力争创新,力争突破。该办强调,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努力从根本上解决思想僵化、观念老化、思维固化、能力退化的问题。同时注重加强“十种能力”建设,即领导干部的组织领导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科学管理能力建设和全体干部职工的依法审计能力、学习研究能力、系统分析能力、跟踪突破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廉洁自律能力建设。二是积极制定《郑州办进一步提升整体创新能力的意见》,更好地实现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方法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创新、审计成果创新、审计理论研究创新、队伍建设创新和综合管理创新,努力将郑州办建设成为创新型组织,推动该办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三是各处室要紧密结合各自审计领域的特点、处室人员专业化方向,开展创新工作。召开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及时总结创新工作,向处室成员收集创新建议;各处室在工作中,充分利用、认真学习外部专家的知识、经验,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创新事项;持续开展“我为郑办发展献一策”系列活动。(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