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开展“四手”审计干部评比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两年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积极响应审计署党组关于“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的号召,营造人人争当“四手”,个个比拼赶超的良好氛围,开展审计岗位大练兵等系列活动,对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审计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日前,为检验活动成效,进一步明确争当“四手”的努力方向,上海办组织开展“创先争优‘四手’审计干部”评比活动,为塑造人、培养人、激励人、提高人提供了有效动力支撑。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该办党组书记多次在办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开展“四手”审计干部评选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科学谋划好评选活动,该办纪检组长亲自带队,前往兄弟特派办进行学习和交流。回来后,该办迅速行动,积极部署,狠抓落实,专门成立“四手”审计干部评审领导小组,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担任组长,其他办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一组织领导该办评审工作。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员由办公室、法规处、计算机处、人教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组成。
    
    二是科学统筹规划。由该办机关党委总牵头,法规处、办公室、计算机处和人教处分别负责制定“查核问题能手”“分析研究高手”“计算机应用强手”和“内部管理行家里手”的评审标准,并就评审标准广泛征求办领导和各处室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多次研究修改,制定《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创先争优‘四手’审计干部”申报评审暂行办法》,为评选活动的开展打好基础。《办法》规定该办在职正处级(含)以下干部均可参加,严格采用个人自荐、处室推荐、办公室初评、领导小组审定、候选人公示、办党组审批、全办大会表彰等程序,确保评选活动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有力。
    
    三是注重活动实效。以评选促提高,以评选促发展,坚持把审计干部自身建设与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创先争优相结合。评比过程始终要遵循公开、透明、公正的原则。坚持“少而精”,真正选出业绩突出、群众公认,有说服力的、有真本领的“四手”人才,使之成为大家学习和赶超的标杆。该办通过评审活动,鼓励全体审计干部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提高审计实战能力,推动审计文化建设。同时注重评选经验的积累,不断总结提升,为今后“四手”审计干部评比的规范化做好制度保障。(沈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