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多措并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为审计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在中央下发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关文件后,成都办将相关文件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安排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及时进行学习,掌握文件精神,明确各自职责。该办下发《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办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责任;建立由党组书记、分管领导、机关党委专职书记、党支部书记组成的四级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把机关党建工作列入党组工作议事日程,切实做到机关党组织工作机构和人员到位,工作经费到位,具体指导和带动到位。该办党组还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目标管理体系,与审计业务工作一起部署、考核,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督查。
    
    ——搭建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该办围绕中心抓落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教育活动。一是扎实开展创先争优等各项主题活动。近两年来,根据上级部署和该办实际,扎实开展“争当‘四手’、创先争优”、治理“庸懒散”、“娇骄暮”和“素质提升年”活动,开展“我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吗?我是一个合格的公务员吗?我是一个合格的审计人员”三个合格大讨论。二是认真做好换届改选和党员发展工作,夯实组织基础。按照党章要求,认真规划和指导党支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先后培养发展7名新党员,为党增添新鲜血液。在干部竞争上岗和处室调整后,适时对机关党委和党支部进行换届改选。三是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近两年先后组织10多个专题学习或辅导报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组织创先争优承诺和重读党章、重温誓词和重新宣誓活动。四是通过会议部署、文件通知、专题检查、重点抽查以及党支部自查与年终处室目标考核等办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汇聚合力,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强化支部书记责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支部书记讲党课,过好每月一次组织生活,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和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规定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坚持党员民主评议,自觉提高党支部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在审计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分管领导兼任支部书记,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充分发挥临时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根据审计工作实际情况,就地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如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进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组织访贫问苦、结对帮扶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等。二是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审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党员干部吃苦在先、冲锋在前,克服各种困难,为审计事业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承诺。(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