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以整改为重点开展“创先争优 改进作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将“创先争优  改进作风”活动作为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状况、作风状况,扎实做好自查自纠、谈心交流、领导点评等工作,通过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明确整改责任,确保“创先争优、改进作风”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办确定的16条措施已完成整改,18条措施已经落实具体工作任务。
    
    一、做好自查自纠、谈心交流、领导点评等工作,查找不足,为改进作风明确方向。一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长春办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征求意见和召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开展对照检查,查找在“文明审计、服务意识、践行‘四手’公开承诺、遵规守纪”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征求对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二是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谈心交流活动。通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和组织青年干部问卷调查,征求青年干部意见,了解青年干部意愿,分析青年干部思想状态。领导班子成员还先后与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副处级干部和一般干部进行交流谈心,听取大家对该办各项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沟通思想,交换看法。三是认真做好领导点评工作。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该办主要负责同志结合2012年的工作安排,对其他班子成员在作风建设、践行“四手”公开承诺等方面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年度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
    
    二、反复研究,确保整改措施务实有效,为落实整改打下良好基础。一是办党组将查找的不足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按照职能分工分解到相关处室,由相关处室按照该办主要负责同志的批示,对能够立即整改的提出整改意见与办理结果;不能整改的意见中,属于法律和政策允许的,提出工作计划,属于特派办职责范围之外或法规不允许的,说明原因。二是结合民主生活会党员评议环节,组织党员代表对各职能处室初步制定的整改措施进行讨论,并根据党员代表对整改措施的意见建议,面向各处室征求意见,对整改措施作进一步修改。三是召开党组会,分别从审计业务建设、审计法制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廉政建设、机关内部管理等方面对整改措施逐条进行审定。
    
    三、明确责任,切实保证整改效果。一是将整改落实措施与全办年度工作计划相结合,逐条明确整改的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效率和质量。二是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强化执行力,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确保查找的不足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三是初步形成“年初制定整改措施、年中通报整改进展、年末反馈整改情况”的检查机制,将整改落实工作贯穿于2012年全年工作中,并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始终接受全体党员干部的监督。(纪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