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提出六点要求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上,该办党组成员重点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在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录、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陈蔷纪检组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的感想和体会。
    
    该办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化认识,明确使命,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检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自觉践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二是要健全完善廉政纪律的各项规定,细化廉政风险防范的各项措施,要把廉政规定融入到机关管理和审计业务管理的各个环节,增强廉政制度规定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要切实加强廉政制度的执行,加大对廉政纪律各项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四是要营造廉洁自律的机关氛围,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文明长沙办”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廉政文化建设与廉政制度的规定有机统一起来;五是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将保持干部队伍纯洁性作为作风建设的根本,办处两级班子要带头按照“实、高、新、严、细”的要求,克服“慵懒散、娇骄暮”现象,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为审计事业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六是要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要廉洁从审、以审促廉,通过具体的审计项目促进被审计单位的廉政建设,推动体制机制的完善,推动廉政建设向前发展。(刘彪 李厚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