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精心策划方案积极推进“学习年”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围绕“学习年”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制定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型机关建设水平,为建设文明机关打好基础。
    
    围绕强化“三员意识”,突出学习重点。一是精心组织好党的十八大和山东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和该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二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采取参加知识竞赛、撰写学习体会等形式,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弘扬审计精神,推进机关文化建设,为审计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三是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围绕保持党的纯洁性,继续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大力开展“信仰、信念、信心”教育活动,切实强化“三员意识”特别是党员意识。
    
    围绕提高学习效果,抓好学习载体。一是组织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学习体会征集活动,推进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二是推荐优秀文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钱本草》以及励志书籍,组织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将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进行展评,在该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请党建专家给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特别是对年轻干部进行漫谈式教育。四是注重加强以处室和党支部为单位的集体学习,鼓励和支持各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比如建立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微型党课制度,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五是利用局域网、手机报、腾迅通等信息平台,及时宣传先进做法与典型事例,开展学习漫谈定期活动,经常性地了解干部思想,加强沟通交流。
    
    围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搭建交流平台。一是发挥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的平台作用,采取理论研究课题招标、绩效审计论文评选、举办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研究活动,建设研究型审计机关。二是利用集中整训的机会,通过组织审计研讨会、检查评比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对审计干部的培训。三是通过办好《学习园地》,定期编辑整理政治、经济方面的重要新闻和政策动向,摘编上载优秀理论文章和热门观点,反映办内职工学习心得体会,促进提高审计人员的理论水平。四是组织优秀审计案例、理论研究、计算机审计案例展示等活动,交流把握大局、理清思路、发现线索、突破关键点等方面的经验,相互借鉴、相互促进。
    
    围绕建立保障机制,坚持“三个舍得”。即舍得给时间、舍得抽骨干、舍得投资金。明确处室集中学习每周不少于一次,保证必要学时;继续对工作学习表现突出的同志,优先安排外出学习深造;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类继续教育特别是与审计业务密切相关的职称、执业资格考试,并给予一定的政策激励和资金保障。对各处室和审计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年底组织考核,把学习情况列为年度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选优和晋升的依据。(张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