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以廉政文化建设培育队伍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文化倡廉、文化育廉、文化保廉作为审计文化建设和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培育审计队伍清风正气。
    
    一是汲取先进文化精髓,坚持文化倡廉理念。该办重视文化建设的“软实力”支撑作用,充分汲取优秀传统文化和延安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精髓,传承弘扬审计核心价值观和审计精神,结合地域文化和工作特点,经多年总结提炼形成了“艰苦奋斗、敢于争先、团结和谐、乐于奉献”的西安办精神文化理念,已成为该办干部职工共同的精神追求,成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办公楼改造时噪音大、污染大、办公条件简陋,该办职工为节约办公租赁费,一直坚持在地下室和活动房工作却丝毫不减干劲和工作量,节约办公租赁费、装修费共计500多万元。审计人员将艰苦奋斗、廉洁奉献牢记在心,发扬“野战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良好作风,高标准工作,低标准生活,充分展现了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
    
    二是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增强文化育廉效果。一方面注重廉政理论学习,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作为重点,结合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深入开展“学党史、温党章、践誓言”“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三个大讨论”等主题活动,该办通过举办学习会、专家讲座、知识竞答和思想交流,有效增强了审计队伍的“三员”意识;另一方面适时组织实践体验,结合创先争优、作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既有计划地开展“践承诺、比贡献”“为民、务实、清廉”“讲文明、树新风”实践活动,又结合审计走基层、察社情、体民情,在工作中学习石油战线、产业工人和灾区群众的奉献精神和顽强品格,“访贫问苦”,了解贫困地区村民、学生和城市低保户的真实生活,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该办还为贫困乡村、学校和困难群众筹资捐款100余万元。
    
    三是搭建广覆盖式廉政文化阵地,推进文化保廉常态化。该办将“审计与廉政”主题的书画作品分别摆放在会议室和走廊,与机关书屋、荣誉室等相配套,为审计人员创造廉政文化氛围。对出差在外的审计人员,通过局域网和短信平台,定期发送廉政规章制度、工作动态和廉政警示格言。审计组因地制宜地组织各种廉政教育和文化活动,办里给予经费支持和活动指导。同时,该办还在八小时之外适时安排征文、读书月、书画摄影展、迎新春联欢会和文明家庭助廉等文化活动,使文化保廉常态化。(李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