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多措并举加强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宣传工作质量,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关于加强审计宣传工作的意见,认真落实审计宣传工作要求,服务审计中心工作,提出从五方面加强审计宣传工作。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求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审计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宣传意识,围绕审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审计宣传,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该办审计宣传工作实行“一把手”主管,分管办领导协管,办公室组织协调,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具体分管本部门宣传工作的管理机制。把审计宣传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责任,加强领导、出题点题,做到审计宣传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深入审计一线组织、实施审计新闻宣传工作。
    
    二、确定目标,突出重点。审计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以宣传“十二五”时期昆明办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发展和新成效为主要内容,坚持真实、准确、客观、全面,坚持贴近审计、贴近一线,进一步加大审计宣传的广度和深度,着力做好四项内容的宣传:一是昆明办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审计署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二是审计业务工作的经验总结、政策分析、问题研究;三是审计队伍建设、法治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审计文化建设、审计理论研究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四是审计工作过程中的现场工作实况、审计人员风貌和先进事迹。
    
    三、明确职责,细化措施。在审计宣传具体工作中,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各部门责任,细化具体措施,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切实形成宣传合力。办公室为审计宣传工作主管部门,总体负责审计宣传工作的组织、协调、审核工作。法规处、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计算机审计处分别负责普法教育、审计质量控制、机关党建、廉政建设、工会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人事教育培训及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宣传。各业务处负责审计项目方面的宣传。
    
    四、健全考核,加强激励。审计宣传工作纳入处室和公务员年度考核内容,年度宣传工作任务分配到处、细化到人,宣传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各处室和个人评比先进的参考依据之一,充分调动各处室和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切实营造人人“既当审计员、又当宣传员”的良好氛围。
    
    五、严格纪律,规范行为。审计宣传工作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关于宣传工作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加强宣传纪律教育,宣传工作要严格遵守《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审计宣传工作纪律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徐薇 黄铂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