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打造“六大亮点”着力构建强办格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结合工作实际,在总体分析和研判审计工作形势的基础上,提出紧紧围绕“深化、规范、提高”六个字开展各项工作,依托“十个支点”,打造“六大亮点”,着力构建强办格局。
    
    一、“十个支点”,是实现全年工作目标的主要措施。一是以科学审计理念为统领,围绕国家治理的需求、目标和任务开展审计工作;二是积极探索完善审计项目管理方式,保证审计现场人到位、心到位、工作到位;三是扎实推进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四是深入把握审计规律,提高审计理论研究和应用水平;五是加强办处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谋全局、做决策、带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六是继续加大干部选拔力度,注重提高干部培养效果,打造一支干净、干事的审计队伍;七是深入开展“制度执行完善年”活动,提升机关管理效能;八是树立“全面预算、服务一线、效率优先、尊重民意”理念,促进机关服务更加专业;九是继承与创新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十是将加强党建和提升业务作为切入点,全面推进机关文化建设。
    
    二、“六大亮点”,是全年工作的主攻方向。一是查处大案要案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二是破解体制机制制度难题的水平进一步提高;三是审计理论研究和应用水平得到显著增强;四是审计数字化管理的可用性、实用性更强;五是“以业绩论英雄,凭德才坐位置”的选人用人导向和“爱岗爱办爱审计”的事业导向深入人心;六是机关制度管理体系的规范性作用愈加明显。
    
    三、“一横三纵”,是“大办变强办”目标任务的具体体现。“一横”即建设文化强办;“三纵”即建设业务强办、管理强办、队伍强办。“一横三纵”,就是要通过机关文化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带动审计业务、队伍建设和机关管理实现全面提升。其中“业务强办”是建设“一横三纵”强办格局的核心目标。(李振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