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多措并举努力推进审计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紧紧围绕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为本,提出四项措施加强审计机关文化建设。
    
    一是以身作则,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该办提出,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起好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在此基础上,认真落实办领导谈心、谈话制度,帮助审计人员制定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促进其全面发展,使其牢固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理念。二是多措并举,培育“审计一线灵魂工程师”。该办计划用2-3年的时间,通过建立完善“领导师范抓教”“挂钩指导帮助”“岗位培训提高”等机制,努力建设一支以支部书记为中心、支部委员为主体的“审计一线灵魂工程师”队伍,使之真正成为审计人员思想领路人和行为示范者,切实增强审计文化“软实力”。三是从青年抓起,使得审计人员核心价值理念朝气蓬勃。该办针对近年来35岁以下干部占全办干部近50%、青年干部队伍不断扩大的实际情况,着力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引导。研究适合青年干部教育的有效途径,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努力培养青年干部将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弘扬传统精神,增强培育核心价值观的渗透力。因地制宜地组织审计人员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让审计人员在感同身受中注入“红色基因”,在体验发展成果中升华价值追求。五是坚持文明审计,维护审计人员的形象。以推进“六五”普法为契机,引导审计人员增强法治观念,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做到以理服人、用事实说话。善于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言行举止规范文明,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和处理问题,维护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张学平 赵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