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注重人文关怀力促和谐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和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在“从严治理审计队伍”的同时,注重以人为本和人文关怀,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干部职工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政策规定的范围内,真心实意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得到群众拥护,促进了特派办和谐发展。
    
    成都办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纳入办党组议事日程,作为机关党组织“创先争优 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特派办实际情况,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基础上,在符合政策规定范围内,由综合部门研究提出办好事办实事具体事项,提交特派员会议研究决定,然后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定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主要由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和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办理,办理结果定期向群众通报。对于政策范围内不能办理的,该办也向群众耐心解释,力求理解,理顺情绪,化解矛盾。
    
    该办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制度化、规范化。制定《成都特派办关于送温暖的实施办法》,对生病住院职工进行看望慰问,对患重大疾病、生活特殊困难的干部职工进行一定补助。针对审计干部长期在外出差的情况,建立“一会三访”制度。“一会”是定期召开有关部门和后勤人员会议,收集各处室干部职工家庭情况,及时解决急需问题。“三访”是对因病住院干部职工根据实际情况,分别由分管办领导、行政综合部门领导或职工所在工会小组的同志进行探访,对特别困难的职工家庭进行专访。在春节等重大节日,办领导和综合部门负责同志对全办职工进行集体或分别拜访。建立成都办办领导联系离退休人员制度,每个办领导负责联系几位离退休人员,及时了解离退休同志思想和生活情况,听取离退休同志的意见和建议,通报审计署及特派办有关工作。
    
    近年来,成都办党组想方设法解决审计人员子女就地就近入托入学问题、乘坐公交上下班等问题,还针对审计人员长期出差的实际情况,积极为职工家属提供便民服务。加强与驻地派出所、社区和小区物管公司联系,切实做好治安联防工作,确保职工家属人身和财产安全,使审计人员及其家人倍感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该办通过办好事办实事,既密切了干群关系,又增进了群众感情,更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在执行审计任务时,审计人员顾全大局,有的同志带病坚持工作,有的同志强忍家人离世的悲痛,毅然踏上审计征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书写了对审计事业的无限忠诚。(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