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以“讲政治 顾大局 守纪律”为重点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为重点内容,加强教育,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讲政治,加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该办把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抓好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深入领会中央和上级部门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该办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署党组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做到方向明、目标正、任务清。通过深入学习讨论,该办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促进审计人员审慎对待和正确行使人民赋予审计机关的权力,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意识。
    
    二、顾大局,严格执行,增强制度约束力。一是严格责任制,抓好责任落实。该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谁主管谁负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统一部署、统一落实。二是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制度,促进廉洁自律。该办党组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和审计署党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重点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述职述廉,落实好办、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诫勉谈话和询问质询、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三是制定管理制度,规范依法行政。着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科学管用、讲求实效”的原则,对行使审计监督权和人财物管理权过程中,特别是易发生问题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存在的各类廉政风险,深入细致地进行排查。
    
    三、守纪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廉洁从审。该办注重开展审计项目廉政检查,促使廉政纪律执行到位,强化对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廉政纪律严格落实,加强日常监督,强化落实措施。通过“听、看、谈、查、访”等方式检查审计组及审计人员依法履职、廉洁从审、公正执法、文明审计等情况,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和公信力。(乔羽 黄铂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