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以“六个一”要求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提出“六个一”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一是落实好一个承诺。结合惩防体系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在签定《廉政承诺书》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好廉政承诺。综合部门人员在开展专项工作时,要向部门负责人作出廉政承诺。审计业务部门人员在开展审计工作时,要向审计组长作出廉政承诺;二是印发一本书。该办纪检部门收集党和国家及审计署有关廉政法规制度,整理成册,汇编成书,下发到每个审计人员手上;三是组织一次中心组廉政学习会。要结合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安排廉政学习教育内容。四是搞好一次廉政集体谈话。由派驻纪检组长与该办新提任的处级领导干部集体进行廉政谈话,打好“预防针”,敲好“警世钟”;五是进行一次廉政教育。结合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正、反两方面廉政教育片,并利用网络园地、党支部活动、学雷峰活动、“创先争优”等活动,进行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六是实施好一次廉政监督检查。根据审计署重点审计项目廉政检查实施办法和2012年廉政检查计划,结合审计工作,对审计组进行一次廉政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审计组和审计人员贯彻落实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的情况,对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中执行廉政规定情况做出综合评价,进行廉政风险评估,确保审计人员认真完成好审计项目任务,树立审计队伍清正廉洁形象。(何玉新 陈凡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