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及时组织审计人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领导干部做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该办领导班子带头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依法审计、带头艰苦朴素、带头廉洁自律,做“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模范,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努力开创该办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认真开展廉政教育。该办党组及时将加强廉政建设,全面推进工作上水平作为第一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主题,同时在全办范围内组织开展会议精神的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鼓励和引导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参观廉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特色党支部活动,加大审计组廉政教育力度,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基础。三是进一步完善廉政制度,保障廉政建设成果。严格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派驻京津冀特派办纪检组长下访巡查工作暂行办法》,密切关注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加强廉政工作监督和检查力度;健全和完善《纪检组长对审计组下访巡查工作的实施意见》《特邀审计监察员办法》、审计组中期廉政情况汇报等制度。四是提升审计成果,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建设。注意加大对体制机制性问题的反映揭露力度,深入分析其发生发展的规律,揭示有关体制、机制和制度上存在的缺陷,推动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为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完善国家治理提供有力保证。(李静)
【关闭】    【打印】